新華網 正文
北京累計為58萬余戶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家庭懸挂光榮牌
2019-05-14 10:5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梅世雄)不久前,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李椿萱收到一份特殊的榮譽——“光榮之家”牌匾。如今,這個牌匾懸挂在他家醒目的位置。

  “我很欣慰,國家沒有忘記我們這些烈士的後代。”李椿萱的生父梁慷榮曾是一名中國空軍中尉,79年前在抗戰中獻身沙場時年僅23歲,“今後,我要繼續繼承父輩的遺志,傳承空天報國情懷,為國家經濟社會建設和國防建設作貢獻。”

  據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負責同志介紹,自2018年8月懸挂光榮牌工作開展以來,全市建立了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四級聯動工作機制,成立由14個部門組成的資訊採集、光榮牌懸挂工作協調小組,集中培訓業務骨幹2400余人,圓滿完成了懸挂光榮牌階段性任務。截至目前,全市16個區已累計為58萬余戶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等家庭懸挂光榮牌,基本實現符合條件的對象應挂盡挂。

  今年元旦春節期間,北京市各級、各有關部門結合走訪慰問普遍開展懸挂光榮牌活動,為烈屬、軍屬、退役軍人代表家庭送去節日祝福,舉行300多場莊重儉樸的光榮牌懸挂儀式。各區把光榮牌懸挂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同時,積極開展為困難優撫對象“送溫暖、獻愛心、搞幫扶”活動。各區利用黨、團日活動,組織光榮牌懸挂對象與黨、團員互動交流;有的以懸挂光榮牌活動為契機,積極尋找“獄中小交通員”張明,筆耕不輟的新四軍老戰士舒鐵民等身邊“最可愛的人”;有的請革命前輩和烈屬講述革命事跡、紅色家風,進一步深化了光榮傳統教育。

  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之際,北京市組織開展了“光榮·傳承”懸挂光榮牌志願行動,全市青年志願者積極參與光榮牌懸挂工作,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工作人員與青年志願者聯合開展講好英雄故事、傳承紅色基因等活動,加強全民國防和愛國主義教育。

  北京市副市長盧彥説,下一步,北京市將進一步建立健全相關工作機制,提升“光榮之家”的榮譽感和自豪感,營造“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的濃厚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9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