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方強降雨再起 華北黃淮氣溫將創新高
2019-05-14 08:23:34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預計今天(14日)起至17日,南方又將開啟新一輪降水過程,西南、江漢、江淮、江南等地先後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區有暴雨。5月中旬南方降水頻繁,需注意防范次生災害。氣溫方面,華北、黃淮持續升溫,16-17日,北京、濟南、鄭州等地最高氣溫可達32-33℃,創今年以來新高。

  昨天,南方降水減弱,但在江南、西南等地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監測顯示,昨天,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浙江西南部和東北部、福建北部及海南島等地降大雨或暴雨,海南臨高局地大暴雨(104毫米,最大小時降雨量88毫米)。

  今天起至17日,南方新一輪降雨過程又將開始,重慶、貴州及江漢南部、江淮南部、江南等地自北向南將先後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或雷暴大風天氣。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貴州北部、重慶南部、江漢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貴州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東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有短時強降水,局部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南方強降雨再起 華北黃淮氣溫將創新高

  15日08時至16日08時,江南中北部、貴州中南部、西藏東南部、遼寧西部和東部、黑龍江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貴州東南部、湖南西部、江西東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5毫米)。

南方強降雨再起 華北黃淮氣溫將創新高

  16日08時至17日08時,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部和東部、新疆天山地區西部、西藏東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西部、浙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5毫米)。

南方強降雨再起 華北黃淮氣溫將創新高

  18-20日,江南、華南還有降雨,5月中旬南方降水頻繁,需注意防范滑坡、山洪等次生災害。出行需及時關注臨近時段的天氣預報預警資訊,防范強降雨對出行交通等的不利影響。

  氣溫方面,今天開始至16日,新一股冷空氣將影響北方地區。新疆北部、華北北部、東北地區自西向東將出現4~6級風,陣風7~8級;氣溫下降4~6℃,局地8℃;今明兩天,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中西部和陜西北部等地有沙塵天氣。

  由于冷空氣影響位置偏北,對于北方偏南一些的地區影響不大,城市中,北京、天津、石家莊、鄭州等地今後五天氣溫不斷回升。16-17日,華北、黃淮一帶的氣溫會達到高點,不少地方氣溫將刷新今年來的新高,例如北京、濟南、鄭州最高氣溫可達32-33℃,體感比較燥熱,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曬措施,同時注意多補水。

  此外,在華南一帶受到副高和偏南暖濕氣流的影響,本周氣溫將穩定維持在30℃以上,海南還將有高溫出現,天氣較為悶熱,請注意防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8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