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技術技能人才成企業招聘“香餑餑”
2019-05-13 10:4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13日電(記者宋瑞、翟永冠)記者12日從2019年全國職業教育活動周係列活動之一的全國大賽獲獎選手就業洽談會上了解到,近百家企業通過在展區內發放傳單、張貼公司簡介和招聘需求等形式,吸引有擇業意向的職業院校技術技能人才。

  天津中電華利電器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主管張彥勇説,公司今年已經參加了10余場招聘會,希望找到高低壓配電櫃和相關低壓電器産品生産、研發技工約20人。“公司對于一些職業院校的畢業生滿意度比較高,他們具備一定的專業理論知識,來到公司後能夠快速進入角色,與工作崗位具有較高的契合度。”張彥勇説。

  在就業洽談會現場,一大批職業院校學子挑選著自己心儀的企業和崗位。來自天津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的賈蕾準備了十幾份簡歷,希望找到一份實習工作。“就業機會挺多的,簡歷沒多久就全部投出,企業對我們職業院校的學生也比較感興趣。”

  國家統計局有關負責人指出,企業急需的技術人才短缺現象嚴重,無論是沿海還是中西部地區,部分企業都發生了技工、熟練工和新型人才短缺的現象,近年來技能勞動者求人倍率一直在1.5以上,高級技工求人倍率甚至在2.0以上。

  近年來,天津市加速發展現代職業教育,一些職業院校保持良好的就業率。以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2018屆高職畢業生為例,新能源應用技術、飛機制造技術、航太器制造技術專業學生的就業率分別達到98%、97%、97%。“數控技術、機電一體化、電氣自動化技術等傳統強勢專業的就業形勢都比較好。”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招就處副處長沈惠旺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8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