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探營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
2019-05-12 19:4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張漫子、謝昊)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在即。12日下午,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開始試運營。據介紹,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注冊記者2900余人。其中,境外媒體記者380余人。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開始試運營

  這是5月12日拍攝的新聞中心媒體公共工作區。新華社記者 馬曉冬 攝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位于國家會議中心內E1、E2展廳,建築總面積約1.1萬平方米。新聞中心空間布局規劃為綜合服務區、媒體公共工作區、媒體專用工作區、新聞發布區、MCR運作區、文化展示區、運作保障辦公區、媒體餐飲和茶歇區8大功能區。配備廣播級公共信號播放設備、專業辦公設備設施和全覆蓋的高速網絡,提供廣播電視服務、官方圖片服務、會議活動資訊服務等媒體服務,全方位滿足媒體工作需求。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設有兩個新聞發布廳,分別可容納260名和150名記者參加新聞發布會;媒體公共工作區2200余平方米,記者工位546個,提供中英文公用筆記型電腦210臺,充分滿足媒體記者現場辦公需求;新聞中心設置獨立診室,配置器械、藥品、診床等醫療物資,選派醫務人員開展醫療保障服務。

  新聞中心在公共信號傳輸、通信網絡等多方面應用最新的先進技術,為注冊記者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工作環境。

  記者在新聞中心門口看到,擔當迎賓使者的機器人“艾米”已準備好迎接四方來客,其萌趣的外表和類人型的身材吸引了媒體記者的目光。機器人“艾米”具備實時地圖構建和定位導航技術,以及精準人臉識別、大數據分析能力,通過語音對話即能獲取大會資訊。

  新聞中心還配備有最新的人臉識別電子儲物櫃,方便工作人員存取物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48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