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多地出現沙塵暴天氣
2019-05-12 14:5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12日電(記者哈麗娜)記者從內蒙古氣象臺了解到,12日內蒙古自治區中部、中東部、中西部地區出現沙塵暴天氣,能見度小于1000米。

  12日一早,呼和浩特市氣溫驟降,城市上空彌漫著塵土,雖是周末,但大街上的行人較少。大多數行人“全副武裝”,穿著厚外套,戴上口罩和紗巾,快速前行。

  呼和浩特市氣象臺6時30分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12小時沙塵暴天氣仍將持續(能見度小于1000米),平均風力五六級,陣風可達七級或以上。

  錫林郭勒盟氣象臺7時28分也發布了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預計12小時內,錫林郭勒盟西部、中部將出現沙塵暴天氣(能見度小于1000米),或者已經出現沙塵暴天氣並可能持續。

  近日,內蒙古從西到東,多次出現揚沙、沙塵、沙塵暴天氣。內蒙古氣象臺專家表示,由于去年冬季內蒙古多地普遍降水、降雪少,導致土壤幹旱,進入春季後大風天氣頻繁,刮風就容易出現揚沙、沙塵天氣,有些地方出現沙塵暴天氣。

  氣象專家建議,因多地出現沙塵暴天氣,居民應關好門窗,加固圍板、棚架、廣告牌等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遮蓋建築物資,做好精密儀器的密封工作。外出應攜帶口罩、紗巾等防塵用品,以免沙塵對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損傷,呼吸道疾病患者、對沙塵較敏感人員不要到室外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