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地廣泛開展全國防災減災日活動
2019-05-12 14:1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葉昊鳴、李繼偉)記者12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1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是“提高災害防治能力,構築生命安全防線”,5月6日至12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這期間,應急管理部及全國各地開展了多場形式多樣、群眾廣泛參與的防災減災活動。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防災減災宣傳周期間,應急管理部組織舉辦了全國首屆社會應急力量技能競賽、第十屆國家綜合防災減災與可持續發展論壇、全國防震減災科普講解大賽和網絡直播的防震減災公開課、第五屆“中國減災杯”減災救災攝影大賽、防災減災綜合演練等一係列活動,通過普及防災減災知識,廣泛動員全社會重視參與防災減災事業,推動自然災害防治能力建設。

  5月11日,由國家減災辦指導,河北省開展2019年抗洪搶險應急救援演練,模擬邯鄲市叢臺區遭遇持續強降雨,引發嚴重洪澇災害,叢臺區、邯鄲市、河北省三級啟動應急響應,有序開展應急救援。此次演練進行了滯洪區圍堤爆破、河道堤防加固、緊急排水減災、無人機搜尋失聯人員等11個科目,消防綜合救援隊、水利搶險隊、預備役部隊、企業救護隊共11支隊伍、25家單位和當地群眾參演,參演人員650余人。

  5月12日,北京市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活動在101中學舉行,現場舉辦了應急救援進校園活動、防災減災主題知識展、中學生防災減災主題繪畫作品展、VR地震互動體驗、百校百劇情景劇大賽、中小學生公共安全教育現場觀摩交流會,啟動了2019年北京市“應急宣傳進萬家”和“大手牽小手 共築安全夢”係列主題活動。

  同日,山東省在濟南市泉城廣場舉行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活動現場舉辦防災減災宣傳咨詢、應急隊伍和新裝備新産品展示,開展避險自救互救技能科普互動,包括醫療急救技能實操、結繩訓練、逃生訓練迷宮、地震應急避險、火場低姿逃生、災害實景VR體驗等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8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