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青海省具備條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客車
2019-05-12 14:0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5月12日電(記者王浡)記者從青海省交通運輸廳獲悉,青海省今年計劃新改建農村公路4000公里、便民橋梁150座,將在7月底前全部建成83個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配套公路,年內實現全省100%具備條件的鄉鎮通硬化路、100%具備條件的建制村通客車。

  “一條農村公路,連接的是鄉村與城市,打通的卻是貧困與希望。”青海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張鐵軍説,為徹底打通農村群眾脫貧致富“最後一公里”,今年青海省交通運輸部門計劃全部建成全省“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配套道路,還將在深度貧困地區實施通達自然村公路1000公里,推動農村公路盡量向進村入戶傾斜,並分地區分類別制訂具備條件建制村通客車工作計劃,建成貧困地區縣級客運站3個、鄉鎮運輸服務站17個。在年內實現具備條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客車。

  此外,針對農村公路中安保設施總量不足的問題,今年青海省計劃完成生命安全防護工程600公里,並因地制宜推進農村公路尤其是通客運線路的窄路基路面公路拓寬改造或錯車道改造1000公里。

  截至2018年底,青海省農村公路總裏程已達60382公里,98.6%的鄉鎮、100%的建制村通硬化路,100%的鄉鎮、88.8%的建制村通客車,“外通內聯、通村暢鄉、班車到村、安全便捷”的農村公路交通運輸網絡基本形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8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