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首條空港邊檢入境自助查驗通道正式啟用
2019-05-12 14:0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5月12日電(記者高楠)經過近半年的調試、檢測和驗收後,吉林省首條空港邊檢入境自助查驗通道近日在延吉口岸正式啟用。借助先進的指紋及面相識別技術,係統可以自動驗放出入境旅客,而且管控措施更加嚴格,極大提高了驗放速度。

  目前自助通道查驗主要針對入境旅客。延吉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負責人趙東娟介紹,持已採集指紋資訊或已備案的電子普通護照入境的中國公民,持已採集指紋資訊或已備案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赴香港或澳門簽注的內地旅客,以及被邊檢機關批準的持其他證件入境的9類旅客均可走自助通道,入境旅客按照“刷護照、按指紋拍照片”兩個步驟,6到8秒鐘即可完成入境邊檢查驗手續。

  近年來,隨著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經濟的快速發展,延吉口岸出入境人員逐年攀升。“下一步,將結合實際逐步開通多條自助查驗通道及配套設施,最大限度地縮短出入境候檢時間,努力為廣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緩解出入境壓力。”趙東娟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8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