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上嘗試以原創曲藝劇形式推進實施垃圾分類
2019-05-10 16:4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10日電(記者李榮)上海正在大力推進實施垃圾分類。新近,作為中國曲藝名城的上海嘉定與上海市曲藝家協會合作,嘗試以曲藝劇的形式傳播垃圾分類的環保理念,一部取名《垃圾千金》的新型原創曲藝劇在嘉定工業區曲藝創作基地誕生。

  據了解,曲藝劇《垃圾千金》通過深入淺出、寓教于樂的表現形式,展現人們對垃圾分類的所思所想所為,反映人們生活觀念的轉變、環保意識的提升以及對于資源利用的認知,闡述“環保是金,觀念是金,資源是金”的垃圾分類理念,讓觀眾在笑聲中提高垃圾分類行為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曲藝劇《垃圾千金》由國家一級編導秦雷導演,著名曲藝音樂人編曲,運用了“上海説唱”“獨腳戲”“小品”“浦東説書”“快板”等多種曲藝藝術樣式,自然而然地穿插在劇情的鋪陳和推進之中,是上海海派文化的一次新探索。除了專業演員之外,還有社區群眾擔任群眾演員,體現了垃圾分類這個主題的全民參與性。

  曲藝劇《垃圾千金》將于5月中下旬與觀眾見面,並將走訪基層、進社區進行巡演。在演出過程中,嘉定工業區還將向社區居民發放為曲藝劇《垃圾千金》“度身定做”的文創産品,強化垃圾分類理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