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京劇院將推出現代京劇《信仰故事》
2019-05-09 21:5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周瑋)國家京劇院將重點打造“信仰”係列之《信仰故事》,其中《信仰的味道》一折9日以劇本朗讀會的方式首次面世。

  《信仰故事》由《雨花石》《信仰的味道》《楓葉如花》三個小戲組成,分別講述為信仰與真理慷慨赴死的16歲烈士袁咨桐、《共産黨宣言》第一個中文全譯本的翻譯者陳望道、中國共産黨隱蔽戰線女英雄朱楓烈士的感人故事。

  在劇本朗讀會上,《信仰的味道》的編劇、劇作家王宏和國家京劇院副院長、京劇名家袁慧琴,分別以陳望道和陳母的角色聲情並茂地朗讀劇本。在隨後的“演後談”環節,現場幾位劇院演職員有感而發,表達了聽完劇本朗誦後的感想。

  據悉,《信仰的味道》一折將于2019年以小戲形式展現給廣大觀眾。《信仰故事》是國家京劇院繼《紅軍故事》之後推出的又一重點新創劇目。國家京劇院將結合重大歷史節點,把京劇小戲的排演作為一個係列工程,不斷創作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優秀現實題材作品,奉獻給廣大觀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