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9次全國助殘日將聚焦“自強脫貧 助殘共用”
2019-05-09 20:3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羅爭光)今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國助殘日。中國殘聯9日對外公布此次助殘日主題為“自強脫貧 助殘共用”,倡導各地各部門總結宣傳殘疾人脫貧攻堅和扶殘助殘,特別是扶持殘疾人就業創業方面的創新舉措、成功經驗。

  據介紹,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等12個部門已共同印發了《關于開展第二十九次全國助殘日活動的通知》,對相關部門開展活動提出了明確要求,如各地衛生健康部門要圍繞深入實施“三區三州”健康扶貧攻堅行動設計開展活動,幫助提高貧困殘疾人醫療衛生服務水準;各地民政、殘聯、住房城鄉建設、扶貧、醫療保障等部門要圍繞改善殘疾人民生設計開展活動;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殘聯等部門要圍繞促進殘疾人就業創業設計開展活動;各地教育部門要圍繞依法保障殘疾人受教育權利、以扶智助力扶貧設計開展活動;各地工會、共青團、婦聯、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要結合自身特點開展志願助殘活動,動員全社會扶殘助殘等。

  中國殘聯宣文部主任郭利群介紹説,2018年我國殘疾人基本民生和公共服務取得新進展,國家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數量減少100多萬;義務教育階段殘疾在校生達66.6萬人,比2017年增加8.7萬人;新增11.8萬城鎮殘疾人就業,為49.4萬名殘疾人提供職業技能培訓;為11.3萬貧困殘疾人家庭進行了危房改造,為110多萬殘疾人家庭進行了無障礙改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