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民日報評論員: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 ——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公安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
2019-05-09 20:4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人民日報5月10日評論員文章: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公安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

  使命呼喚擔當,使命引領未來。

  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著眼民族復興偉業,深刻分析國內外大勢,對公安機關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提出了明確要求,對于我們做好公安工作,更好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就要深刻理解黨中央對新時代公安工作的職責定位。當前,我們面臨的外部環境和內部條件發生了深刻變化,前進道路上面臨不少新的風險挑戰,公安機關的任務更加艱巨繁重。在今年1月召開的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提出,政法戰線肩負著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重大使命任務。這也是黨中央對新時代公安工作的職責定位,是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的基本遵循。必須深刻認識到,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是重大政治責任,確保社會大局穩定是基本任務,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是核心價值追求,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是根本目標。只有深刻把握職責定位,不斷強化責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增強履職盡責的自覺性與堅定性。

  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就要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推進改革發展,實現宏偉目標,必須創造一個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公安機關責無旁貸。要積極預防、妥善化解各類社會矛盾,確保社會既充滿生機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要處理好維穩和維權的關係,既要解決合理合法訴求、維護群眾利益,也要引導群眾依法表達訴求、維護社會秩序。要圍繞影響群眾安全感的突出問題,履行好打擊犯罪、保護人民的職責,努力使人民群眾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

  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就要堅持“穩”字當頭,把保安全、護穩定的各項措施抓緊抓實。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2021年是我們黨成立100周年,每個年份都是重要時間節點,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坐標。今年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的任務尤為艱巨繁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穩”這個大局,強化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有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就能把公安工作做得更好,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使命越光榮,任務越艱巨,就越要擔當作為。全國公安戰線和廣大公安民警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扎實的工作作風把各項部署落細、落小、落實,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一定能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相關稿件:

習近平: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 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人民日報評論員: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 ——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公安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