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某部組織多種專業力量合成化搶險救援演練
2019-05-09 18:1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2)武警某部組織多種專業力量合成化搶險救援演練 

5月7日,武警某部搜救隊員在搶險救援演練中徒手挖掘“坍塌廢墟”。新華社發(李岩 攝)

  新華社成都5月9日電(劉新、涂敦法)武警某部近日在四川德陽組織所屬機動、交通、直升機、工兵防化、醫療等力量,以應對突發性重(特)大地質災害為背景,開展多種專業力量合成化搶險救援演練,全面檢驗錘鍊部隊聯合搶險救援能力。

  這次演練以“地震災害應急救援”為主攻方向,分啟動應急機制、組織行動籌劃、組織實兵投送、組織救災行動、組織後續行動五個階段,重點演練災情偵檢、橋隧搶修搶建、堰塞湖排險、化工廠有害物質泄漏處置、臨時安置點構建、空中救援、災區社會秩序維護等16個搶險救援課目。

(圖文互動)(3)武警某部組織多種專業力量合成化搶險救援演練 

5月8日,武警某部在搶險救援演練中利用直升機轉運“傷員”。新華社發(李岩 攝)

  針對以往搶險救援中遇到的“災情偵測資訊共用、不同救援力量協同、多地同時展開搶險、處置重大次生災害、快速轉運重傷員”等方面的難題,這次演練突出多力量、多專業、合成化、體係化特點,著力形成專業專攻、協調順暢、高效融合的聯合搶險救援機制。

  多次執行地震搶險救援任務的該部交通二支隊一大隊大隊長肖維斌告訴記者,在人員搜救、隧道險情排除、道路橋梁搶通等課目中,他們投入紅外生命探測儀、雙臂雙動力機器人、子母式排水車、應急鋼橋等50余種專業救援裝備,大大提高了搶險救援效率。

(圖文互動)(5)武警某部組織多種專業力量合成化搶險救援演練 

5月8日,武警某部在搶險救援演練中利用直升機向“受災區域”投送物資。新華社發(甘冬冬 攝)

  據了解,這次演練全程不設腳本、晝夜連續實施、背靠背隨機導調,全面檢驗指揮員的臨機分析判斷能力和部隊應急處置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7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