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劇《楊靖宇》重排後長春首演獲滿堂彩
2019-05-09 17:0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5月9日電(記者趙丹丹)8日晚,吉林省大眾劇場座無虛席,大型原創現代京劇《楊靖宇》經過重新排演後,首次以全新的交響樂伴奏形式呈現在觀眾面前,博得滿堂喝彩。

  該劇共分為七場戲,如行雲流水般的順暢銜接,把觀眾帶入絲絲入扣的劇情當中。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倪茂才飾演楊靖宇,他高亢的嗓音博得現場觀眾陣陣叫好,掌聲如雷。飾演棒槌爺爺的劉治強為國家二級演員,他在劇中為了躲避敵人去給楊靖宇送糧,最終又冷又餓不幸去世的一幕直擊觀眾淚點。

  據倪茂才介紹,京劇《楊靖宇》在2014年首演後,在全國進行了近百場演出,叫好更叫座。今年,《楊靖宇》經過臺詞、配樂、舞臺設計等一係列改進和提升,成為由吉林省戲曲劇院京劇團和吉林省交響樂團聯手推出的力作,這也是吉林省文藝院團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獻禮之作。

  據了解,《楊靖宇》結束首演後,將于10日、13日在吉林省大眾劇場繼續上演,22日、23日將赴上海參加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展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