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連續三年超過90%
2019-05-09 15:3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9日電(記者王瑩)近年來,遼寧全省各高校不斷深挖就業崗位,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特別是在促進更多的高校畢業生留遼、回遼、來遼就業創業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目前,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率已連續三年超過90%,省內就業率已連續兩年保持在80%以上。

  遼寧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2019年,遼寧將有普通高校畢業生29.3萬人,畢業生總量仍然在高位運作,就業壓力仍然較大。

  當前距離畢業生離校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時間緊、任務重,為此,遼寧省教育廳要求,各高校要進一步拓寬就業領域,加大畢業生基層就業引導力度,不斷拓展新興業態就業空間,促進畢業生多渠道就業。同時進一步強化服務保障,充分利用實訓培訓基地、校企聯盟等平臺,加快提升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創業能力;加強高校就業創業教師隊伍建設,加強對就業困難群體的精準幫扶,切實保護畢業生就業權益,不斷提高就業創業指導服務水準。

  遼寧省教育廳還要求各高校在宣傳引導方面,積極宣傳“一帶五基地”建設、“五大區域發展戰略”“鄉村振興戰略”等國家和遼寧重大發展戰略,展現遼寧振興發展美好前景,引導畢業生投身遼寧,建設遼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