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針對失業青年實施“青年就業啟航計劃”
2019-05-09 14:3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9日電(記者陳健)記者9日從四川省人社廳了解到,四川近日開始實施“青年就業啟航計劃”,將16歲至35歲有勞動能力、失業一年以上的青年,尤其是殘疾青年和退役士兵納入計劃,使有需要的失業青年都能得到相應就業政策和服務幫扶。

  四川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説,各地將依托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基層勞動保障服務平臺、退役軍人服務機構、殘疾人服務機構和共青團基層組織等,對轄區失業青年定向摸排登記,掌握家庭情況、失業原因、求職意向、技能水準等基本資訊,將符合條件的人員都納入計劃范圍。

  在提升就業能力方面,四川對于有培訓意願的失業青年,將根據其能力水準和就業意向,有針對性地提供培訓項目,使之至少掌握一種專項技能;對希望入學接受技能教育的,推薦就讀職業院校、技工院校。四川鼓勵企業招收失業青年作為新型學徒。對于缺乏工作經歷的失業青年,提供就業見習機會,幫助積累實踐經驗。

  四川還將實施托底幫扶,把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城鄉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和殘疾失業青年作為重點援助對象,建立專門臺賬,“一對一”開展結對幫扶,優先向企業推薦,並按規定落實定額減免稅費、給予社保補貼等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7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