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5%
2019-05-09 10:3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陳煒偉)國家統計局9日發布數據,4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2.5%,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從環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4%轉為上漲0.1%。

#(經濟)(1)4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5%

  5月9日,顧客在江西省宜春市靖安縣一家超市選購水果。新華社發(徐仲庭 攝)

  4月份,構成CPI的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同比七漲一降。當月,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上漲4.7%,影響CPI上漲約1.4個百分點。其中,鮮菜價格同比上漲17.4%,鮮果價格上漲11.9%,畜肉類價格上漲10.1%(豬肉價格上漲14.4%),禽肉類價格上漲5%,雞蛋價格上漲2.6%。

#(經濟)(2)4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5%

  5月9日,顧客在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呂寨鎮一家超市選購蔬菜。新華社發(盧啟建 攝)

  其他七大類價格同比六漲一降。其中,醫療保健、教育文化和娛樂、居住價格分別上漲2.6%、2.5%和2%,其他用品和服務、衣著、生活用品及服務價格分別上漲1.9%、1.8%和1.1%;交通和通信價格下降0.5%。

  當天發布的數據還顯示,4月份,全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0.9%,漲幅比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經濟)(3)4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5%

  5月9日,顧客在河北省邯鄲市水廠路一家超市選購蔬菜。新華社發(王九忠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7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