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首個衛星應用院士工作站落戶深圳
2019-05-09 10:1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5月9日電(記者李曉玲)粵港澳大灣區首個衛星應用院士工作站近日落戶深圳,這是中國工程院院士、東方紅四號衛星平臺總設計師周志成設立的。

  周志成表示,設立工作站旨在構建業內領先的技術研發平臺,引進和培養業內高端技術人才,提高科研水準,産出創新成果,引進創新理論並開展産業化應用研究,提高我國在衛星通信領域的國際學術影響力。

  在研究方向上,工作站主要聚焦天地一體化資訊網絡和海洋資訊網絡兩大創新領域,深入開展空天地一體化資訊網絡混合組網理論、基于衛星通信網絡的海洋資訊網絡機理機制、高通量通信衛星頻率復用技術與資源管理技術三項合作研究。

  周志成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IAA)院士,衛星總體技術專家,長期工作在衛星研制一線,主持研制成功十余顆應用衛星,歷任東方紅四號、東方紅五號衛星平臺總設計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