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9-05-09 10:08:3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徐麟9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于5月15日在北京隆重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並出席有關活動。柬埔寨、希臘、新加坡、斯裏蘭卡、亞美尼亞等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蒙古國領導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將出席大會,亞洲47個國家以及域外其他國家的代表將參加相關活動。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是今年繼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之後,中國舉辦的又一場重要外交活動,是具有標誌意義的國際盛會。大會主題是“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內容主要包括歡迎晚宴、開幕式、平行分論壇、亞洲文化嘉年華、亞洲文明周等。

新聞連結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文明交流互鑒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和世界和平發展的重要動力》

國新辦就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架設互學互鑒的橋梁

特稿:對話,驅動文明前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