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綿竹首次拍攝到野生大熊貓活動視頻
2019-05-08 21:4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8日電(記者謝佼)四川九頂山自然保護區5月8日宣布,在四川省綿竹市境內首次拍攝到野生大熊貓活動視頻。

  公布的野生大熊貓活動視頻和照片,是由九頂山自然保護區在野外架設的紅外相機拍攝到的。視頻和圖片顯示該野生大熊貓身材健壯,憨態十足惹人憐愛。

  “這是九頂山自然保護區綿竹區域首次拍攝到活體野生大熊貓活動影像,説明該區域大熊貓生存狀態良好。”四川九頂山自然保護區綿竹管理站副站長廖亮説,判定這是一只成年野生大熊貓,體重約80至150公斤之間,身體健壯、毛色幹凈整潔。

  九頂山為沱江源頭,素有礦産。為保護生態環境,綿竹當地對九頂山自然保護區的全部礦權進行清理,共封閉礦井243口,生態復綠10.4萬平方米。自2018年以來,當地在野外安裝了大量紅外相機用于監測,其中2號相機于2019年4月1日13時47分拍攝到兩段大熊貓野外活動視頻,3號相機于4月2日18時26分拍攝到3張大熊貓野外活動照片。拍攝點位于綿竹市金花鎮境內,海拔2400米左右。兩處機位相距約1公里。

  四川九頂山自然保護區管理處處長鄭雄介紹,本次共提取拍攝視頻158段、拍攝照片1325張,除拍攝到野生大熊貓外,還拍攝到3種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金絲猴、牛羚、林麝以及5種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46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