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高職擴招100萬人推動我國高等教育邁入普及化階段
2019-05-08 18:1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胡浩)根據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今年高職院校大規模擴招100萬人。教育部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這一任務應能如期實現。高職擴招100萬人,將成為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臨門一腳”,直接推動我國高等教育邁入普及化階段。

  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司長王繼平表示,2018年,我國高校招生790.99萬人,毛入學率已達到48.1%。2019年毛入學率將超過50%,實現高等教育普及化。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介紹,目前,各地2019年高考報名工作已經結束,考慮到本次擴招的生源群體中,部分有報考意願的群體沒有參加前期高考報名,各地將組織兩次補報名工作。一次在高考前,主要面向普通高中、中職畢業生、退役軍人和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等群體;一次在10月份,主要面向今年9月至10月退出現役的軍人。

  關于考試形式和內容,王輝表示,對于普通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可採取現行“文化素質+職業技能”考試方式;對于退役軍人和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可免予文化素質考試,由各校根據學校基本培養要求,組織與報考專業相關的職業適應性測試或職業技能測試,依據測試成績錄取。對于符合免試條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職院校予以免試錄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6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