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每千人口護士數達3人 但總量依然不足
2019-05-08 18:1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屈婷)截至2018年底,全國注冊護士總數超過400萬,每千人口護士數達到3人。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説,我國護士的人力資源發展取得了巨大飛躍,已扭轉醫護比倒置的局面,但總量依然不足,還有大力發展的空間。

  在5月12日國際護士節前夕,國家衛健委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全國護理工作發展情況。焦雅輝在發布會上介紹,我國護士人數每年以幾十萬的速度增長,專業素質和專科護理服務能力不斷提高。上述400萬注冊護士已佔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的近50%,近70%護士具有大專以上學歷。此外,我國護理專業技術水準持續提升,智慧護理、“互聯網+護理服務”等新型服務模式不斷創新,護理服務供給增加,護理服務更加專業、便捷、多元化,精準對接群眾多樣化、差異化健康需求。

  焦雅輝説,目前,我國護士的人力資源指標與歐美髮達國家相比還有一定差距,因此還有大力發展的空間。國家衛生健康委將大力加強護士隊伍建設,科學合理配置護士人力,滿足臨床工作需求。要堅持以崗位需求為導向,加強護士培訓培養,提高護理服務能力。不斷完善護士執業管理制度,拓寬護士職業發展路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6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