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大同:拖欠醫保費用已結清 全面開展自查
2019-05-08 17:3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8日電(記者 孫亮全)國務院“互聯網+督查”曝光臺日前發布了“關于山西省大同市醫保機構拖欠定點零售藥店醫保費用問題的督查情況通報”。8日,山西省大同市有關方面公布了整改情況,稱拖欠相關藥店的醫保費用已全部結清,並圍繞反映的問題,舉一反三,全面開展自查。

  大同市有關方面表示,2019年4月26日,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到大同市平城區,就群眾反映醫保定點零售藥店醫保結算費用被拖欠問題進行督查後,大同市高度重視,責令有關部門迅速啟動應急機制、問責機制,對問題連夜徹查,立即整改,查清責任,追責問責。截至4月30日,平城區177家定點藥店的醫保費用1402.37萬元已全部結清。

  5月7日,關于大同市拖欠藥店醫保結算費用的相關新聞播發後,大同市召開緊急專題會議,安排有關縣區、部門,迅速行動,全面排查,立即整改,關于對醫藥機構醫保準入變相實施國務院已明令取消的“兩定機構審查”審批事項已于2019年市醫保部門成立後取消。

  大同市政府有關方面表示,將把醫療保障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建章立制,舉一反三。重點圍繞醫保費用是否及時結算、相關業務制度規定是否嚴格執行、服務措施是否落實到位等全面開展自查。發現問題,全部及時解決到位。並以此次事件為警醒,進一步優化服務流程,提高服務品質,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全面落實好各項醫保政策。同時,主動接受媒體監督,積極回應社會輿論,及時在主流媒體公開發布情況。對在工作中不作為、慢作為的單位和個人要嚴肅追責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6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