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海新通道”整車出口常態化專列首發
2019-05-08 12:3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5月8日電(記者趙宇飛)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陸海新通道”整車出口常態化專列8日在重慶團結村站首發,標誌著“陸海新通道”整車出口班列實現常態化運作。

  “陸海新通道”是在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框架下,由中國西部省份與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陸海貿易新通道,以重慶為運營中心,以廣西、貴州、甘肅、青海、新疆等西部省份為關鍵節點,利用鐵路、海運、公路等運輸方式,向南經廣西北部灣通達世界各地,運作時間比經東部地區出海大幅縮短。

  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團結村站副站長張丁介紹,本列整車出口專列共搭載25個40尺集裝箱,125臺貨值超2000萬人民幣的慶鈴輕型卡車整車,通過鐵路運至廣西北部灣後,換裝海運貨輪抵達菲律賓的馬尼拉港,全程預計運作10天左右,將比傳統的江海聯運模式節約近1個月。

  據介紹,“陸海新通道”整車出口實現常態化運作,意味著經“陸海新通道”出口整車的班列將實現定時、定點的規律性發車,將為海內外客戶提供更為豐富的“定制化”服務。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已累計開行901班,外貿貨值累計約4.4億美元,目的地已覆蓋全球六大洲71個國家和地區的166個港口,進出口貨物已涵蓋汽車整車及零配件、建築陶瓷、化工原料及制品、輕工及醫藥産品、糧食、生鮮凍貨等300余個品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