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災減災宣傳周于5月6日啟動
2019-05-05 19:2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魏玉坤、葉昊鳴)記者5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今年的防災減災宣傳周于5月6日啟動,持續到12日。其間,應急管理部將組織舉辦全國首屆社會應急力量技能競賽、第十屆國家綜合防災減災與可持續發展論壇等一係列活動,推動自然災害防治能力建設。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活動期間,各地區、各有關部門,進一步普及各類災害事故的知識和防范應對基本技能。加強災害事故風險防范,深入開展災害事故隱患排查治理,盡最大可能減輕災害事故風險。修訂完善各級各類應急預案,因地制宜廣泛開展防災減災救災演練,提高災害事故發生後的轉移避險能力以及災害事故救援中的安全防護意識和能力。

  這位負責人表示,今年的防災減災宣傳周將重點開展生命通道專項宣傳教育和整治,提高社會對生命通道重要性的認識。針對大型商業綜合體、高層建築、醫院、學校、賓館飯店、商場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重點檢查各類影響應急疏散和救援的突出問題,確保應急疏散和救援通道暢通。

  據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1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為“提高災害防治能力,構築生命安全防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當村官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當村官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2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