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一假期首日北京市屬公園迎客56萬 百萬盆春花正值花期
2019-05-02 08:20:0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五一”假期首日,市屬公園遊人不斷。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了解到,5月1日,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迎來遊客56萬人次。其中,北京動物園9.7萬人次,頤和園9.52萬人次,天壇公園8萬人次,位列前三。景山公園迎來遊客近5萬人次,同比增長36%;玉淵潭、陶然亭、紫竹院等公園也都同比增長20%左右。

  小長假期間,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內將舉辦“觀文展、賞花海、遊科普”三大類、38項遊園活動,預計遊客接待量將達200萬人次。

  遊園活動

  北京動物園遊客可觀賞訓練大熊貓

  “五一”假期,各市屬公園內百萬盆春花正值花期。天壇公園30萬平方米的二月蘭花海已盛放,主要分布在古柏區和西北外壇。陶然亭公園南線花街緊鄰湖岸分布著20余個種植池,總佔地近1000平方米,栽植了三色堇、木茼蒿、矮牽牛等各色“五一”時令花卉2萬余株。此外,玉淵潭公園的魯冰花聯展、中山公園唐花塢室內展室的花卉精品展也正在展出,香山公園的萬余株山花、北京植物園內的鬱金香及牡丹也花開正盛,植物園還為園內的小眾花卉專門推出了“冷門遊覽線路”。

  小長假期間,共有20余項園林文化展覽亮相市屬公園。其中,頤和園、天壇、北海等公園開展了“園藏文物”展。天壇公園《走進齋宮》、景山公園《關帝文化展》、玉淵潭公園《翰墨和暢書畫作品展》、中國園林博物館《安徽文房四寶展》、北海公園《法古探新——前輩名家與李燕書畫聯展》等文化展覽均在展期,遊客市民可在賞花之余感受傳統文化。紫竹院公園每天上午在文創商店門前小廣場開展“飛花令”“投壺”活動,邀遊客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此外,北京動物園每天上午將進行園內大熊貓“動物行為訓練展示”。

  景山公園“夜賞”也將持續。今年,全園加裝了六大類、近700盞LED夜景照明設備,首次實現全園夜賞。

  遊園保障

  每天4個時段發布遊園動態提示

  據市公園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提示,“五一”假期,市屬公園迎來遊園高峰,建議市民遊客優先選擇網絡售票平臺“暢遊公園”微信公眾號進行購票。當園內遊客接近最大承載量時,將採取放緩售票、暫停售票、只出不進等暫時限流措施,緩解園內遊客擁擠。

  當遊客數量在同一時間接近最大承載量時,各公園將在著名景區景點、室內展區門區、園林島嶼遊覽坡道、重要地段橋梁等處開設45條單向遊園通行線路。

  為方便市民遊客科學安排遊園路線,市公園管理中心在市屬各大公園運作遊客量統計管理係統,實現“五一”假期公園客流資訊“入園、在園、出園”的實時採集、查詢和統計發布,讓遊客在入園前就能了解到園內客流情況。同時,市公園管理中心還在每天10時、12時、14時、16時4個時段,通過熱點公園官方微博發布遊園動態提示,方便市民遊客避開熱點公園及高峰時段。

  同時,為保障遊園秩序,市屬公園在44個主要門區安排專業安檢人員對遊客實行入園安檢,按照“逢疑必檢、逢包必檢”的原則,嚴禁攜帶打火機、管制刀具等危險物品入園。遊園高峰時段,將在原有127個售票窗口的基礎上,視情況增加臨時售票處68處。(記者 周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4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