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五一期間開展"四風"問題監督檢查
2019-05-02 07:55:06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海南省紀委印發進一步嚴明紀律確保節日風清氣正的通知,重申節日期間紀律,要求全省紀檢監察機關督促各級黨組織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三十三條實施細則,堅定不移糾“四風”、樹新風,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通知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督促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黨組織認真學習近期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省紀委監委公開曝光的典型案例,對黨員幹部早提醒、早打招呼,明確提出節日期間嚴守紀律的有關要求。要採取通報典型案例、節日廉政提醒等方式加強警示教育。

  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在五一、端午前集中約談財務、公務接待、公車、食堂、接待場所等管理部門負責人,督促其認真履行監管職責,嚴防在節日期間發生違規發放津貼補貼或福利、公款吃喝送節禮、公款旅遊、公車私用等問題;對把關不嚴、放任不管造成嚴重後果的,要嚴肅追究責任。要充分利用信件、電話、網絡、微信等多種途徑,暢通舉報渠道,主動接受群眾監督。要精準監督、精準執紀、精準問責,堅決防止方式不當、執紀不準,堅決避免問責泛化、簡單化和問責不力。靈活運用專項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針對節日期間“四風”問題易發的重點部位,抓住關鍵少數和重點環節,開展監督檢查,對發現的違規違紀問題從嚴查處。(海南省紀委監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44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