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北京日”活動開幕
2019-05-01 16:0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魏夢佳、孔祥鑫)北京世園會“北京日”活動1日在媯汭劇場盛大開幕。據悉,在3天時間裏,“北京日”將為各界代表及遊客奉上近50場多姿多彩的活動,以展示北京生態文明建設成果、歷史文化名城形象及現代國際大都市發展和對外交往成就。

(北京世園會)(1)北京世園會迎來“北京日”

  5月1日,遊客觀看“北京日”的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藝術嘉年華表演。新華社發(任超 攝)

  北京世園會“北京日”活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貿促會、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主題為“美麗北京、綻放世園”。記者從北京市貿促會獲悉,1至3日期間,文藝演出、非遺展示、政策推介、花藝展演、巡館巡園、“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藝術嘉年華”、北京國際友好商協會會議等一係列極具“北京味兒”和“國際范兒”的活動將相繼展開。

(北京世園會)(2)北京世園會迎來“北京日”

  5月1日,演員在“北京日”開幕式上進行表演。新華社發(任超 攝)

  1日上午,在“斑斕彩蝶”造型的媯汭劇場,“北京日”正式啟幕。來自塞爾維亞、立陶宛和中國藝術家及群眾表演團隊等為觀眾奉上了功夫舞蹈、合唱、球技、漢服展示、民間搖滾、集體空竹等特色鮮明的文藝節目,300多名中外代表應邀出席。

  “我非常敬佩中國在園藝領域所發揮的重要作用,舉辦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非常精彩的一屆世園會,我也非常榮幸能參與其中。”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主席奧斯特羅姆在開幕式上説,中國很好地詮釋了“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的主題,讓人和自然和諧共生,希望人們盡情欣賞中國所創造的花園,感受綠色生活、美麗家園對中國和北京的意義。

(北京世園會)(5)北京世園會迎來“北京日”

  5月1日,遊客在北京世園會北京園內遊覽自拍。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當天,“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藝術嘉年華”活動也在園區舉辦,吸引了許多遊客觀看。“北京日”期間,來自12個中東歐國家的18支演出團組的100位外國藝術家每天將為觀眾表演,包括民族歌舞、流行音樂、滑稽戲、木偶劇、兒童劇等,呈現充滿異域風情的文化大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21012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