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委追授楊達瓦、捌斤同志為“四川省優秀共産黨員”
2019-04-30 01:1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4月29日電(記者陳地)記者29日從四川省委獲悉,鑒于楊達瓦、捌斤同志在國家森林資源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用責任和擔當踐行了共産黨員“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錚錚誓言,四川省委決定,追授兩位同志為“四川省優秀共産黨員”。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木裏藏族自治縣雅礱江鎮突發森林火災,數百名幹部、群眾及消防戰士第一時間趕赴災情現場。31日下午6時許,火場出現陣性大風,風向突變,發生爆燃,包括木裏縣林業和草原局局長楊達瓦、雅礱江鎮立爾村村民捌斤在內的31位同志不幸壯烈犧牲。

  楊達瓦、捌斤同志在國家森林資源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迎難而上、赴湯蹈火,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感天動地的英雄壯歌,用忠誠和奉獻鑄就了氣壯山河的時代豐碑,是新時代共産黨員的優秀代表。為激勵全省黨員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四川省委決定,追授楊達瓦、捌斤同志為“四川省優秀共産黨員”。

  四川省委要求,全省黨員幹部要以楊達瓦、捌斤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們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牢記共産黨員身份;學習他們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精神境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學習他們舍生忘死、敢于犧牲的英雄氣概,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不畏艱險、衝鋒在前,用實際行動捍衛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四川省委追授楊達瓦、捌斤同志為“四川省優秀共産黨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3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