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旋律影片《黃玫瑰》將于5月在全國上映
2019-04-29 22:0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史競男)以“最美醫生”鄒笑春為原型創作的主旋律電影《黃玫瑰》,將于今年5月在全國上映。

  作為新時期疾病防控戰線上涌現出的優秀代表,遼寧省撫順市傳染病醫院艾滋病治療與關愛中心原主任鄒笑春在防治艾滋病第一線奮戰整整10年,用善良與大愛為患者撐起一片藍天。她身患重病仍堅守崗位,後因醫治無效不幸去世,被追授為“遼寧省優秀共産黨員”。

  電影《黃玫瑰》聚焦鄒笑春的感人事跡,圍繞她的工作、家庭與情感展開,講述了發生在鄒笑春與她的十幾個病人及幾位年輕同事身上的故事。電影藝術化再現了主人公無私奉獻、善良勇敢、積極樂觀的形象,歌頌了人間的真情與大愛。

  影片由曾拍攝過《毛豐美》《郭明義》等主旋律電影的北方聯合影視集團投資拍攝。導演寧敬武表示,希望通過真實還原和展示艾滋病人這一特殊群體的生存現狀,喚起社會對這一群體的關注、理解與幫助。

  29日,由中國電影家協會指導,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遼寧省廣播電視局、《電影藝術》雜志社在京主辦的該影片觀摩研討會上,專家表示,作為我國首部反映防治艾滋病一線醫護英雄題材的電影,《黃玫瑰》擔當起現實主義題材影片的社會責任,傳遞了樂觀向上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3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