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大力營造尊重知識價值的營商環境
2019-04-29 20:1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大力強化執法”“杜絕強制技術轉讓”“依法嚴厲打擊智慧財産權侵權行為”……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習近平主席強調更大力度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國際合作,展現了尊重知識價值的鮮明態度。

  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國説到做到。從38個部委開展對智慧財産權(專利)領域嚴重失信行為的聯合懲戒,到集中統一管理商標、專利、原産地地理標誌,再到建立智慧財産權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行動積極有力,成效有目共睹。這既是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的客觀需要,更是中國創新發展的主動選擇。2018年,中國智慧財産權使用費對外支出達358億美元,位居世界前列,“創新”的價值在中國越來越彰顯。

  智慧財産權保護只有更好,沒有最好。當今世界,智慧財産權侵權問題錯綜復雜,創造良好創新生態環境,離不開國際合作。共同打擊各類侵權行為,在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基礎上開展技術交流,必將為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創新創造注入強大動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大力營造尊重知識價值的營商環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43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