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省政府批準婁煩等17個縣脫貧“摘帽”
2019-04-29 16:2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4月29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了解到,山西省人民政府近日批準婁煩、雲州、陽高、靈丘、繁峙、神池、岢嵐、五寨、河曲、保德、嵐縣、方山、左權、和順、武鄉、隰縣、平陸等17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退出貧困縣序列。

  山西是全國扶貧開發重點省份,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山西就有呂梁山、燕山-太行山兩個。2014年建檔立卡,山西省共識別貧困村7993個,農村貧困人口329萬,貧困發生率13.6%。

  山西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是山西脫貧攻堅任務最繁重的一年,全省上下精準發力、綜合施策,採取産業扶貧、易地搬遷扶貧、生態扶貧、社會扶貧等多輪驅動的辦法,全面推進精準扶貧。

  根據中央和山西省貧困退出機制和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經縣(區)級申請、市級初審、省級行業部門及省委督導組評價、第三方實地評估檢查和社會公示,婁煩等17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區)均達到貧困縣退出的相關指標,符合貧困縣退出標準,經山西省政府批準,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

  據悉,2019年山西省將確保最後17個貧困縣全部摘帽,800個左右貧困村退出,22萬左右貧困人口脫貧,易地扶貧搬遷全面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3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