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衛健委:北京市社會辦醫療機構達5097家
2019-04-29 16:2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俠克)記者日前從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獲悉,北京市多元化醫療服務體係不斷發展,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共有社會辦醫療機構5097家,佔全市醫療機構的46.6%。

  據介紹,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積極推進優化營商環境改革,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社會辦醫院共有495家,佔全市醫院數量的68.4%,較2017年同期增長3.1%;社會辦醫療機構擁有衛生技術人員6.5萬人,佔全市醫療機構衛生技術人員的26.3%;社會辦醫療機構實有床位數27921張,比2017年同期增長3.7%。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優化醫療機構的審批服務管理流程,簡化審批程式,壓縮審批時間,將醫師、護士、醫療機構準入事項審批時限壓縮三分之一。

  不僅如此,圍繞北京市首都國際交往中心定位,北京市國際化醫療服務水準不斷提升。目前已初步確定北京協和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天壇醫院、廣安門中醫醫院等7家國際醫療試點醫院和朝陽區、海澱區、大興區、懷柔區、昌平區、順義區6個國際醫療服務試點區。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處副處長陸珊表示,國際醫療試點醫院和國際醫療服務試點區將在醫療服務理念、服務流程、醫療技術等方面打造與國際接軌的服務模式;在醫療服務管理方面,將引進先進的管理團隊,參照國際化服務管理標準,提高醫療服務效率;同時還將推進與國際醫療保險公司的對接工作。

  高小俊説,未來,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將進一步優化醫療機構審批服務,實施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設置審批與執業登記“兩證合一”措施。此外,還將在東城區、朝陽區探索具有北京特點的“互聯網+護理服務”管理制度、服務模式、服務規范以及運作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3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