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熊貓“如意”“丁丁”啟程前往俄羅斯
2019-04-29 16:0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29日電(記者余裏、鄭東睿)29日,隨著大熊貓“如意”和“丁丁”的車隊駛出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它們將離開家鄉四川前往俄羅斯開啟15年的旅居生活。

  “如意”今年三歲,是一個小“男子漢”,90公斤,2016年7月31日出生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丁丁”比“如意”小一歲,是個“小公主”,2017年7月30日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出生,55公斤,皮毛幹凈,黑白分明。

(社會)(5)大熊貓“如意”“丁丁”啟程前往俄羅斯

  4月29日,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工作人員將大熊貓“丁丁”運往運輸車。新華社記者 薛玉斌 攝

(社會)(6)大熊貓“如意”“丁丁”啟程前往俄羅斯

  4月29日,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工作人員將大熊貓“如意”運往運輸車。 新華社記者 薛玉斌 攝

  早上6點30分,保護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將“如意”“丁丁”裝進特制的運輸籠,並放入充足的食物,做好出發前準備工作。“在旅途中,我們給大熊貓準備了窩窩頭、竹筍、胡蘿蔔、奶粉等食物,並會對它們進行安撫避免出現應激反應。”保護研究中心的飼養員王平峰説,他和獸醫將隨機陪同前往俄羅斯,他們會和俄方專家一起精心照顧兩只大熊貓,直到它們適應新家的生活。

  為保證兩只大熊貓順利到達俄羅斯,中俄兩方均做了充分準備。莫斯科動物園按照中方專家建議精心改造了大熊貓館。場館設有多個分區,包含兩個室外運動場、兩個室內運動場及專門的大熊貓食物調制間、竹子保鮮室、監控室等。

  同時,為讓大熊貓能吃到可口的食物,莫斯科動物園與四川的竹子竹筍供應商簽訂長期合作協議,從四川空運新鮮竹子竹筍到莫斯科。莫斯科動物園還將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為“如意”“丁丁”修建專門的竹子種植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3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