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通鐵路南通段500千伏超高壓遷改完成
2019-04-29 16:0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29日電(記者 朱旭東)歷經12天的緊張施工,滬通鐵路南通段500千伏超高壓遷改施工28日順利完成,為滬通鐵路建設掃清又一個“攔路虎”。

  記者從中鐵四局電氣化公司了解到,這次遷改施工任務緊、壓力大,面臨遷改技術、安全、高空作業等高難度的挑戰和考驗。此次500千伏超高壓遷改需同時跨越三條鐵路,涉及既有寧啟鐵路和在建的滬通、鹽通鐵路,施工單位需在每天夜間十一點半到次日淩晨兩點半這有限的3個小時天窗點內拆除三基電力塔,新建六基70米高的新塔,架設重約40多噸的輸電導線、9噸多金具、1056片陶瓷絕緣子。

  滬通鐵路是一條連接上海市與江蘇省南通市的客貨共線國鐵Ⅰ級雙線電氣化快速鐵路,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後,滬通鐵路將與寧啟鐵路、鹽通鐵路、青鹽鐵路、青煙威榮城際鐵路形成無縫對接,成為煙臺、青島等城市至上海的快速鐵路通道,對于促進長三角地區産業布局調整,實現區域資源共用具有積極意義。此次橫貫三條鐵路的500千伏超高壓電力線路遷改完畢,為推進滬通鐵路、鹽通鐵路相關工程建設掃清了障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3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