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聯勤工作暫行規定》
2019-04-29 10:3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日前,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聯勤工作暫行規定》,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規定》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按照“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總原則,全面厘清聯勤領導與指揮、平時與戰時、通用與專用的職能界面,構建完善具有我軍特色的聯勤保障運作模式。聚力保障打贏,適應聯戰聯訓要求,以戰領建、抓建為戰,規范軍事行動保障基本流程,貫通戰略戰役保障鏈路,打造支撐平戰一體、全軍一體、軍民融合的聯勤體係,最大限度統籌使用聯勤資源,最大限度充分釋放聯勤保障效能。注重探索創新,梳理改革調整中後勤保障的寶貴經驗,吸納歷次改革試點和重大行動實踐成果,將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為制度規范。突出實用管用、科學合理,劃分通用與專用保障范圍,明確任務分工,優化建設模式,走開規范化保障與建設路子。

  據悉,《規定》是聯勤保障體制改革實施後的首部聯勤法規,為進一步推進聯勤保障體制改革落地生根,全面立起新的運作機制提供了重要遵循,對進一步規范聯勤運作秩序、提升聯勤保障效能和建設效益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聯勤工作暫行規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