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習近平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2019-04-28 16:11:4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孫奕、蓋博銘)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4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習近平指出,中方堅定支援拉赫蒙總統著眼塔吉克國家發展和民生福祉所執行的內外政策,願同塔方加強合作,維護好兩國共同的戰略、安全、發展權益。雙方要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塔吉克2030年前國家發展戰略對接,加強貿易、投資、金融、互聯互通、人文、安全等領域合作。要提升口岸通關、運輸能力,為兩國擴大貿易提供便利條件。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塔吉克投資興業,助力塔方工業化進程。雙方要共同辦好塔吉克文化節。中方願同塔方加強上海合作組織內協調,落實好青島峰會成果。中方支援塔方辦好今年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峰會,不斷提升亞信整體合作水準。

4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拉赫蒙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祝賀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取得圓滿成功。他説,本屆論壇成果豐碩,它有力地證明,論壇不是空談館,而是務實合作的平臺。“一帶一路”倡議具有世界性意義,也會幫助塔吉克實現工業化。塔方很早就支援“一帶一路”倡議,正積極落實2030年前國家發展戰略同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希望深化同中方投資、高技術、創新、農業、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強安全合作,共同打擊“三股勢力”。祝願塔中友誼萬古長青。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2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