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會16個考核巡查組全部進駐相關省份
2019-04-28 15:1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葉昊鳴、魏玉坤)記者28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16個考核巡查組目前已全部進駐第一批接受考核的省區市,開展2018年度省級政府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考核巡查組重點對各地各級政府落實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和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意見,相關職能部門落實行業安全監管責任進行考核,並聽取省市縣三級政府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匯報,以查閱資料、現場詢問、座談交流等方式對責任落實、基礎建設、安全預防和重特大事故等方面開展考核巡查。

  這位負責人表示,考核巡查組的危化品安全專項巡查小組在北京市共考核了12家企業,1家醫院,1家高校。2018年以來,北京市為進一步強化危險化學品標準體係建設,持續組織開展相關地方標準的制修訂工作,並正式發布9部地方標準;在山西省汾陽市,考核巡查組前往汾酒集團,現場檢查了集團的消防設施、安全監查係統,和整個生産工藝流程。

  在巡查中,各考核巡查組發現了一些好的經驗做法,如貴州省依托“雲上貴州”係統平臺,建設“安全雲”,利用“大數據”,進行安全生産周期性、關聯性特徵分析,展現高危行業企業分布、安全生産狀態、應急資源調度;建設貴州省道路交通安全綜合監管雲平臺,打破相關部門和重點企業之間的“資訊孤島”;海南省出臺了《關于加強小型消防站等公共消防服務基礎設施建設的意見》,全省共投入消防經費6.8億元,新建17個消防站,為全省消防工作發展提供保障。

  這位負責人指出,對于國務院安委會此次採取的省級政府安全生産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安全生産巡查“三合一”的做法,各地認為切實為基層減負,克服了形式主義,且在查責任、查作風、查措施、查隱患、查整改上,做到了訪實情、查真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2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