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或者出個好主意——福建引導社會組織精準扶貧
2019-04-28 10:4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4月28日電 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或者出個好主意——福建引導社會組織精準扶貧

  新華社記者吳劍鋒

  安溪石山村,是福建省級建檔立卡貧困村。村主任高寶生説,石山村在脫貧路上的挑戰頗為典型:“基礎設施、民生工程、群眾收入已有較大提高,但目前村存在項目資金困難的問題,部分群眾還較為貧困,急需社會各界幫助。”

  福建省級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再動員會26日在石山村召開。會上,高寶生代表石山村與福建省浙江商會簽訂了助力鄉村扶貧合作協議。來自福州、寧德等地的多個貧困村也與福建省扶貧公益服務協會、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會等社會組織簽訂協議。同時,福建省扶貧協會建立了消費扶貧對接平臺,為各地農産品提供展示機會。

  福建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局長郭奇説,希望借助這次動員會,引導社會組織主動對接貧困地區扶貧計劃和需求,解決困難群眾最現實、最緊迫的問題,帶動社會幫扶資源向貧困地區精準匯聚。

  “讓社會組織充分發揮自身在整合力量、調動資源和專業技術等方面的特長優勢,積極作為,形成‘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沒錢沒力的出個好主意’的良好氛圍。”他説。

  近年來,福建的社會組織各盡所能,廣泛參與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等領域。在南平順昌,福建省浙江商會投資建設的産業園項目正有條不紊地進行,預計投産後將解決一萬多名勞力的就業問題;在寧德霞浦,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會聯合雕刻藝術家協會,為農民舉辦油畫培訓班,並提供創作輔導及市場對接,幫助他們用畫筆改變生活。

  據了解,2018年福建省社會組織投入扶貧資金超過3.3億元,60多萬貧困人口從中受益,社會組織成為脫貧攻堅戰場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2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