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冀魯豫等地有大霧 江南華南四川盆地將有較強降雨
2019-04-28 08:38: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暴雨襲擊重慶主城區,不少車輛緩慢通過積水路段。陳超 攝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4月28日至30日,淮河以南大部地區將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東部、貴州中東部、江漢東部、江南、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29日至30日北方地區將出現降溫過程,部分地區降溫4~8℃。

資料圖:民眾在雨中出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資料圖:民眾在雨中出行。中新社記者 賈天勇 攝

  昨日粵桂及四川盆地等地出現強降雨 今晨京冀魯豫等地有大霧

  昨日(27日),廣東中西部、廣西東部和四川盆地南部等地出現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廣東佛山、廣西玉林等局地降雨量有150~187毫米,上述地區最大小時降雨量60~90毫米,廣西玉林和北海局地100~109毫米。另外,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陜西西南部和甘肅南部等地降中雨,局地大雨。今晨,北京南部、河北東部、山東西北部、河南北部和陜西關中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1千米的大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

  江南華南四川盆地東部將有較強降雨過程

  受高空槽和低層切變線影響,4月28日至30日,淮河以南大部地區將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東部、貴州中東部、江漢東部、江南、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區伴有局地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此外,29-30日,受冷空氣影響,北方地區將出現降溫過程,部分地區降溫4~8℃;華北北部、東北地區大部有小雨;內蒙古中西部、華北北部等地將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4月28日08時至29日08時,西北地區東南部、西藏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漢、黃淮南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南部、華南西北部、臺灣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東部、重慶西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中部、湖南西北部、貴州中部和南部、廣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03毫米)。新疆西北部、西藏大部、甘肅河西、遼東半島、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見圖1)。

圖1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28日08時-29日08時)

  4月29日08時至30日08時,江淮南部、江南中東部和西南部、華南中西部、四川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北部、江西東部和南部、福建西部、湖南南部、廣東北部、廣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70毫米)。內蒙古中部、河北北部、陜西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5~6級風(見圖2)。

圖2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29日08時-30日08時)

  4月30日08時至5月1日08時,江南中東部、華南中南部和東部、四川南部、雲南東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南部、廣東中南部和東北部、雲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70毫米)。內蒙古東北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3)。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30日08時-5月1日08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25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