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科技”母嬰用品層出不窮 95後新手爸媽怎麼“遛娃”?
2019-04-28 06:50:48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5後新手爸媽怎麼“遛娃”?

  95後的新手爸媽怎麼養娃帶娃?能用“神器”解決的,絕不費心費力。在“高科技養娃”方面,新手爸媽“花錢不手軟”。隨著95後加入生育大軍,新手父母在養娃消費上的投入不斷升高,天貓方面數據顯示,三年來,95後爸媽每人平均消費年復合增長率高達61%。2018年,中國父母在養娃方面投入最高的五個城市分別是:上海、杭州、北京、南京、舟山。

  都説中年女性的崩潰從帶娃開始,但新生代“辣媽”可不這樣。隨著“帶娃神器”“遛娃神器”層出不窮,“六個大人伺候一個孩子”的情況正在發生改變。

  懶得搖搖籃,有“電動搖椅”;想避免手忙腳亂地衝奶,有“智能衝奶器”……這些似乎是《哆啦A夢》中描繪的未來世界場景,如今已經成為95後爸媽的日常。雖然這些“神器”都價格不菲,但對于新手媽媽夢奇來説,省時省心才是最重要的。

  “電動搖椅能選擇很多模式,還能放音樂,我在抖音上看完就種草了。”自動衝奶器也改變了她家裏的一片混亂,“開始的時候我爸媽過來幫我帶孩子,老兩口一個説奶粉多了,一個説水多了,為這事兒沒少吵架。花幾千塊錢,衝出來的奶溫度口感都合適,家裏也清凈多了。”

  如今的母嬰商品,越來越直擊新手爸媽的“痛點”:雙邊電動吸奶器、嬰兒背帶讓職場媽媽工作帶娃兩不誤;專用于孕婦的彩粧護膚品以及産後修復品,讓年輕媽媽在懷孕時和産後照樣保持美麗。同時,有了“神器”助力,“獨自遛娃”也成為可能。數據顯示,2018年,包括防丟繩、一鍵收攏嬰兒車、防走失背帶等與“遛娃”相關的産品在天貓上的銷量較前年暴增了16倍。

  在新生代爸媽中,“為了孩子丟失自我”絕不是他們的理念,“自己潮娃也潮”才是他們養娃的“正確打開方式”。據天貓近日發布的《2019親子消費報告》顯示,“小豬佩奇”以絕對優勢“打敗”Hello Kitty、變形金剛等“老牌”卡通形象,成為最受歡迎的卡通形象。

  從今年年初“啥是佩奇”的火爆,不難看出這只“吹風機小豬”的強勁發展勢頭和“老少通吃”的帶貨能力。報告顯示,過去一年,有1942萬人在天貓購買了小豬佩奇的周邊産品,年輕爸媽通過小豬佩奇,找到了與孩子的共同興趣點。

  此外,在日常養娃方面,新生代爸媽更看重科學的力量。例如,更多的父母會讓寶寶從小練習游泳,去年一年,游泳紙尿褲的同比增速達到了151%,寓教于樂的智能機器人與動手動腦的編程玩具的同比增速更是高達395%和570%。(文/薛黑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