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助推文旅深度融合:兩大文旅展會登場義烏
2019-04-27 17:4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27日電(記者許舜達、馮源)石藝、布藝、陶藝、青銅藝術等古代東方藝術組成的“山西禮物”;鐘表、文具、家電、瓷器、樂器等德國創意産品打造的“格林童話之路”……27日,記者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看到,來自77個國家和地區的各類文創旅遊展品引起中外觀眾強烈興趣。

  27日至30日,由文化和旅遊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14屆中國義烏文化産品交易博覽會(簡稱“文交會”)和第11屆中國國際旅遊商品博覽會(簡稱“旅博會”)在浙江義烏首次同期舉辦。

  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徐海軍表示,兩大展會首次同期舉辦,是一次集中展示世界各地特色商品和文化旅遊創意的盛會,也是文化和旅遊部組建後助推“文化+旅遊”深度融合的一次新探索,為加快文旅産業的聯動發展和轉型升級帶來全新的視角和機遇。

  據了解,本屆文交會和旅博會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設標準展位4192個,共有1277家中外企業和機構參展,預計參會觀眾約10萬人次。

  同時,展會將充分發揮義烏作為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優勢,將“展品”轉化為“商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2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