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讓生態文明的種子播撒在每個人心中
2019-04-27 16:3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讓生態文明的種子播撒在每個人心中

  新華社記者劉紅霞、申鋮

  長城腳下、媯水河畔;千年古都、百花齊放。時隔20載,國際最高級別的園藝博覽會,再次來到中國。

  舉辦2019年北京世園會,既是向世界展示中國愈加靚麗的“綠色名片”,也是向世界發出攜手共建美好未來的“綠色邀請”。

  播撒生態文明的種子,中國有底氣。美國航太局研究大量衛星數據後得出結論,2000年至2017年,全球新增綠色面積中,約四分之一來自中國,貢獻比例居世界首位。生態文明,不只是造綠,更是發展,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當前,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已經深入人心,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正讓美麗中國的畫卷徐徐展開。

  播撒生態文明的種子,中國有決心。山水林田湖草,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從京津冀大氣污染治理,到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近年來,我國通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進生態文明頂層設計和制度體係建設,堅決摒棄“先污染、後治理”的老路,綠色發展已經取得明顯成效,也定將取得更大成效。

  纖纖不絕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推動全球生態文明建設,需要各方攜手前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任何一國、任何一人都無法置身事外。本次北京世園會,匯聚了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恰好為全球探討生態文明建設提供寶貴契機。

  北京世園會,是中國的綠色盛會,也是世界的綠色盛會。當生態文明的種子播撒到每個人心中,我們一定能攜手創造出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生態環境更美好的地球家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2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