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
2019-04-27 14:3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4月27日電(記者王菲菲)山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開展全省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的通知》,將針對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規劃、建設、移交、辦園等環節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治理,強調要將城鎮小區配建幼兒園辦成公辦幼兒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進一步提高學前教育公益普惠水準。

  山西要求,對已建成小區未規劃配套幼兒園的或規劃不足、建設不到位的,要依據國家及地方配建標準,將配建幼兒園列入本地區控制性詳細規劃,通過補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換、購置等方式予以解決。對存在配套幼兒園緩建、縮建、停建、不建和建而不交等問題的,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辦理竣工驗收。

  小區配套幼兒園移交當地教育行政部門後,應當由教育行政部門辦成公辦幼兒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其中,已通過劃撥形式取得土地的,必須辦成公辦幼兒園;已通過出讓形式取得土地的,可辦成公辦幼兒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幼兒園。

  山西將在2019年4月底前完成對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情況的全面摸底排查,5月到12月進行集中治理。針對摸底排查出的問題,以縣為單位,按照“一事一議”“一園一案”的要求制定有針對性的整改方案,逐一進行整改,實行銷號管理,違法違規、有不履行承諾等不良行為的開發建設單位將被納入“黑名單”,對在治理工作中發現的造成學前教育資源嚴重流失等失職瀆職行為和違法違紀案件,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2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