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兵馬俑“五一”將啟動限流措施 參觀需先線上上預約訂票
2019-04-27 12:2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4月27日電(記者陳昌奇)記者近日從陜西省西安高速交警大隊了解到,“五一”小長假期間,西安轄區高速公路車流量將會大幅度增長。特別提醒廣大市民遊客:西安兵馬俑景區將啟動客流限流措施,如未線上上搶到票,謹慎前往,減少道路擁堵。

  西安交警高速大隊分析了近3年“五一”期間連霍高速西臨段及兵馬俑專線段(前往兵馬俑景區的高速公路)的車流量數據,“五一”期間,平均每天車流量約為9.6萬輛,其中前往兵馬俑景區的車流量佔到五成。

  綜合分析歷史數據,2019年“五一”假期,連霍高速西臨段及兵馬俑專線段將會發生較為嚴重的擁堵情況。其中5月2日至5月4日,每天10時至16時,會有大量車流因兵馬俑限流無法進入而滯留,擁堵最為嚴重。

  針對出行高峰疊加、景區車輛過于集中,為緩解交通擁堵,西安交警高速大隊提前啟動相應應急措施:4月30日至5月4日在高速公路電子顯示屏上發布交通擁堵分流提示資訊;通過官方微博、交通廣播及時發布路況資訊;啟動應急勤務二級響應,每天確保2/3警力在崗,並留足應對突發事件的備勤警力。西臨高速轄區中隊啟動應急勤務一級響應,全員在崗;加強高速公路涉牌涉證、酒駕、毒駕、“兩客一危”“三超一疲勞”、佔用應急車道等交通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嚴防因亂致堵;在轄區設置事故快速處理點,確保交通事故的快速處理,消除道路安全隱患,恢復道路交通秩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2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