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漫評】徐貽聰解讀“一帶一路”建設的方向
2019-04-26 13:5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研究員、前駐外大使徐貽聰

  近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進展、貢獻和展望》報告發布,用翔實的數據證實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具備強大的生命力和影響力。報告同時指出,未來共建“一帶一路”既面臨諸多問題和挑戰,更充滿前所未有的機遇和發展前景。對此,參與“一帶一路”的各方既要有心理準備,更要用實際行動進行回應。

  中國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中作出的貢獻是非常突出的。從提出思路到“穿針引線”、帶動策劃、協助溝通、形成網絡,中國一直走在前列,起到了鮮明的帶頭、帶動作用,得到高度讚賞,獲得積極評價。但是,在全球性合作中,必須形成全體參與方通力合作的意識和架構。對于共建“一帶一路”來説,合作既是方式,也是出路。大家共同行動、齊心協力,“一帶一路”倡議才能興旺、持久,才能為世界各國的經濟發展不斷地、恒久地作出貢獻。

  合作、共辦是“一帶一路”未來的方向。目前,各方都帶著合作的願望和誠意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和發展,在“一帶一路”平臺內互相補充,相輔相成,“共商、共建、共用”,漸次形成不同的發展高潮。可以相信並預期,“共建”必然會成為“一帶一路”發展的基石和前行的動力,引導並推動“一帶一路”走深走遠,不斷奔向勝利的遠方。

  延伸閱讀:

  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進展、貢獻與展望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專家漫評】徐貽聰解讀“一帶一路”建設的方向-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442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