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號召青年爭當“護河志願者”
2019-04-26 10:2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4月26日電(記者楊喆)記者從黑龍江省水利廳獲悉,這個省將開展“保護家鄉河湖,爭當護河志願者”推行河湖長制行動,組織動員廣大團員青年在江河湖泊管理保護中充分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積極保護河湖,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據了解,本次行動要打造護河志願隊伍體係,組建與各級河湖長相匹配的志願河湖長隊伍,實施志願“小河湖長”培育計劃。並將開展巡河護河志願活動,利用學雷鋒日、植樹節、環境日、世界水日、五四青年節等重要時間節點,每年至少開展一次垃圾清理、文明勸導、環境美化等巡河護河活動。

  此次行動還鼓勵和引導公職人員、學生、旅遊愛好者等群體成為護河志願者,利用上下學、上下班和出門遊玩等時間開展日常性的巡河護河,實施“隨手拍、隨手撿、隨手護”等“微行動”。引導青少年創作詩歌、漫畫、視頻、微電影等水文化産品,豐富河湖文化內涵。

  據介紹,本次行動由共青團黑龍江省委、省河長辦、省水利廳、省生態環境廳聯合開展。護河志願者隊伍將與黑龍江省已建立起的河湖長制組織體係充分融合,力爭把護河志願行動打造成社會公眾心目中影響力大、號召力強的公益事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