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進一步深化柬中合作——訪柬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研究中心主任涅佔達裏
2019-04-26 09:3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4月26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進一步深化柬中合作——訪柬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研究中心主任涅佔達裏

  新華社記者毛鵬飛 高炳南

  柬埔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研究中心主任涅佔達裏近日在金邊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進一步深化柬中合作,同時將給柬埔寨和其他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提供進一步擴大合作的平臺。

  涅佔達裏説,自2017年首屆高峰論壇以來,“一帶一路”已經給柬埔寨帶來了眾多標誌性項目,比如金邊-西港高速公路和暹粒吳哥國際新機場,這些項目將給柬埔寨發展和人民帶來很多益處。

  涅佔達裏認為,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和中國共同探討深化合作、促進“一帶一路”倡議和柬埔寨“四角戰略”對接的好機會。他對此次論壇的成果非常期待,“我希望能夠看到柬埔寨和中國簽訂更多合作協議,聚焦柬埔寨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和物流係統等發展、制度能力建設等”。

  涅佔達裏説,“一帶一路”建設給東盟的基礎設施發展和可持續經濟增長提供了強有力支撐,將加速東盟的基礎設施聯通發展,深化東盟與中國的關係。

  涅佔達裏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給共建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很多資源,但是當地老百姓對此了解程度不夠。他建議,共建國家應該共同合作向公眾提供更多關于項目如何推動經濟發展、惠及人民的資訊,確保公眾獲取關于“一帶一路”倡議的正確資訊。

  涅佔達裏表示,柬埔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研究中心致力于圍繞“一帶一路”倡議開展政治安全、經濟財政和社會文化方面的研究。“我們已經開展了六個項目,研究成果將于近期發布。我們的研究將向相關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議。柬中兩國的緊密關係不僅惠及雙方,而且還為地區的和平、安全和繁榮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1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