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瓷都景德鎮搭建陶瓷文化國際交流新平臺
2019-04-25 18:1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25日電(黃浩然)“陶溪川藝術與科技實驗室”項目25日正式落戶江西景德鎮陶溪川陶瓷文化創意産業園。該項目由景德鎮陶瓷文化旅遊集團規劃建設,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當代藝術研究所提供學術支援,以國際當代藝術為重點,旨在吸引世界各地藝術家前往景德鎮進行研究與開發活動。

  項目啟動儀式上,30余位中外藝術家、學者齊聚一堂交流探討陶瓷文化發展,9項合作簽約落地……據景德鎮陶瓷文化旅遊集團董事長劉子力介紹,項目設有美術館、博物館、工作室、高級工坊等一係列設施,將建成佔地6萬平方米的多門類藝術創作綜合體,努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當代藝術中心。

  “這是中國當代藝術向中國內陸發展的嘗試,能讓中國當代藝術以新的面貌呈現給世界。”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當代藝術研究所所長張敢對項目的前景充滿信心。

  作為景德鎮傳統陶瓷産業轉型升級的樣本、現代陶瓷工業遺産保護的典范,陶溪川陶瓷文化創意産業園的前身是一家老舊國營瓷廠,經過改造,如今已經成為年輕人創業生活,老年人尋找回憶,外國人尋找中國文化的詩意棲居之地。

  近年來,景德鎮堅持在傳承保護中推動陶瓷的創新發展,推進陶瓷産業轉型升級,努力將千年瓷都打造成與世界對話的國際瓷都。目前,每年來景德鎮的“洋景漂”超過5000人。法國巴黎國際藝術城總負責人本尼迪克特·阿裏約特表示,希望能在陶溪川促進藝術和科技的結合,讓世界各地藝術家相互碰撞,激發他們的創作激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1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