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經貿關係密切豐富兩國人民餐桌
2019-04-25 10:4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4月25日電(記者董寶森、江宥林、李建平)近年來,在“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下,中國對外開放步伐加大,中俄經貿關係不斷密切,越來越多的中俄食品出現在兩國人民的餐桌上。

  在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剛跑完長途的51歲貨車司機張有偉顧不上休息,就忙著把從福建新運來的32噸圓白菜轉至俄方車輛,準備運送出境。張有偉説,黃瓜、西紅柿、茄子、辣椒等是出口較多的蔬菜品種,“貨物發出後,只需幾個小時,就能出現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商店和市場。”

  黑龍江省綏芬河市藍洋經貿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對俄果蔬出口業務20多年的企業,每年向俄羅斯出口果蔬10萬噸以上。據藍洋公司總經理王穎冬介紹,在將中國果蔬出口至俄羅斯,豐富俄羅斯人餐桌的同時,也順應國內市場需求,從俄羅斯進口優質麵粉、天然蜂蜜、糖果等食品,讓中國消費者在家門口就能品嘗到正宗的俄羅斯味道。

  黑龍江省對俄口岸黑河、綏芬河等地正逐漸成為俄羅斯商品集散地。同時,越來越多“俄貨”店出現在中國城市,不少超市在醒目位置設有“俄貨”專櫃,方便顧客選購。

  中俄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進行的中國東北與俄羅斯遠東合作,為該地區的商貿交流提供了更多機會。黑龍江省會哈爾濱正在打造中國對俄合作中心城市。來自俄羅斯的帕維爾曾經和中國夥伴合作做木材生意,如今也轉行賣起“俄貨”,涉及俄羅斯紅酒、食用油、麵粉等。帕維爾負責同俄羅斯廠家簽署訂單,中國夥伴負責設立公司銷售産品。僅去年,帕維爾就在中國市場售出300噸俄羅斯糖果。

  帕維爾認為,隨著俄羅斯食品在中國消費者中的認可度和需求量不斷提高,俄羅斯企業將會進一步擴大供應中國市場的食品種類和品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14141